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作者:重兰 来源:南海网综合
2017-05-22 13:37:12
分享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还记得那位感动海口的“守坑叔”吗?

  暴雨中一个多小时的坚守,

  让这位老人成为风雨中最亮丽的“一抹红”。

  连央视都报道了!

  5月22日早,央视《朝闻天下》以“海南:暴雨冲走井盖老人冒雨坚守示警”为题报道“守坑叔”!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一把红雨伞

  一个红塑料袋

  一位老人

  却温暖了这座城市?

  5月20日下午,海口突降暴雨,主城区多处路段严重积水。在海秀中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路段,一个窨井井盖被暴雨冲走,由于积水太深看不清楚路况,一位老人就站在路口拿着红色塑料袋,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此处无井盖。据周边市民反映,这位老人在风雨中站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反复引导着途经行人和车辆绕行。一名网友看到后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

  据拍摄视频的网友“海哥”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他到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办事,5时许,由于雨势很大,海秀中路严重积水,已经看不太清路况,便缓慢行驶,“我开车行驶了大概几十米,就看到一名老人站在机动车道上。待靠近时发现,老人右手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左手撑着雨伞,身后有一处漩涡,应该是暴雨把井盖冲走了。”“海哥”说,老人用身体做“标志牌”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漩涡的行为令他深深感动。(来源:海口网)

  南海网综合》》》》》

  视频 | 点赞!海口“守坑叔”暴雨中站1小时指路 提醒避开漩涡

  海口小城大爱用身体作“路标” 市民为“守坑叔”写诗点赞

  网友:为你点赞暴雨中的亮丽风景

  南海网微信在今天发布了一条寻找“守坑叔”的消息,在短时间内阅读量过万,并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留言,他们纷纷对“守坑叔”的行为点赞。

  糖糖在南海网微信后台留言“为你点赞,狂风暴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保持这种精神,值得传扬。”“虽然昨天的雨让很多路人变成了落汤鸡,但大叔的正能量让大家心里暖暖的,为大叔点个赞。”网友wg西阳最美说。网友苏幸华说“正是有你,我们都安然到家,守坑叔你保重。”

  目前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守坑叔”除了在朋友圈里引来刷屏点赞,还有市民即兴而发,专门为他写诗点赞。

  《海口有位守坑叔》

  高宝勤

  昨日暴雨有张图,

  图中站立守坑叔,

  由于井盖被冲走,

  甘当标志守马路。

  湍流漩涡虽一处,

  过往车辆易迷途,

  为了交通保安全,

  防止雨中出事故。

  守坑大叔不怕苦,

  扛着雨伞站立住,

  海口再现正能量,

  行人目睹赞无数。

  大叔无偿尽义务,

  好人好事很突出,

  守坑不讲名和利,

  此种精神要特树。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网友点赞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网友点赞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网友点赞

央视点赞雨中的海口“守坑叔” 全城热寻他仍未现身

  网友点赞

  南海网记者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大量网友转发,纷纷留言点赞该男子的行为,同时希望媒体找到该男子,进一步弘扬该男子的正能量行为。

  如果您是该男子的家人,或者是认识该男子,又或者是知道该男子的住处、工作单位等,麻烦联系南海网,感激!网友可在南海网客户端 留言,也可私信或@南海网官方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留言;微信添加关注公众号“南海网”;或在阳光岛社区发贴,拨打南海网热线66810515、15298952256进行联系。

  独家评论 | “守坑叔”凡人善举映照海口首善之城光芒

  5月20日的一场暴雨,导致海口多路段积水,海口市政及交警部门紧急行动,雨中坚守,加大排水力度与紧急疏导交通,多方联手,水来得快去的也快,还没得椰市民痛快吐槽一番,街上已是水落路出,给力!

  而在这一场骤然而至的暴雨中,一个目前让人尚不知年龄与姓名的中老年男子的身影刷屏了。他打着伞,头带安全帽,在雨中站立,脚下是漫及小腿的积水,在他身后,是一处水流湍急的下水道井口。他用风雨中挺立的身躯站成了“标志牌”,告诉过往路人,别过来,这里危险。感动!

  据知情市民说,这位“守坑叔”已经在这站了一个多小时了。一个多小时里,有多少人因为他避开了危险,我们无从得知。不过我们知道,他无声的身影,在乎的不是一声声的感激,而是一位位路人的安危。

  “守坑叔”刷屏了,椰城市民的点赞与转发,是对“守坑叔”凡人善举精神的肯定与弘扬,鼓励与回报,满满正能量在雨中的椰城流淌,汇聚成爱的暖流,映照出海口首善之城的光芒。

  身为一位椰城市民,“守坑叔”的身影也让我想起了那一位位“海口好人”,他们中有拾金不昧的司机,送迷路孩子回家的城管,帮市民挑担子的交警,有舍身救人的新疆大哥,有感动“陈海局长”的加油站员工,等等。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在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是“文明海口”的一面面旗帜。

  我们在为一位位“海口好人”点赞之余,不妨化感动为行动,在日常生活,文明出行,不为城市交通添堵;文明用语,多说谢谢对不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相信,当越来越多的人心存感动,乐于奉献之时,当凡人善举随处可见,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就会在海口深深扎根,首善之城的光芒会更加璀璨迷人。 ( 重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