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海口“守坑叔”暖了一座城,请您帮忙找到他!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5-22 07:35:03
分享

寻人!海口“守坑叔”暖了一座城,请您帮忙找到他!

男子站在积水中当“标志牌”提醒行驶车辆身后井盖被冲走。网友“海哥”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5月20日下午,海口突降暴雨,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在海口市海秀中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路段,一名中老年男子冒着大雨,撑着一把雨伞,以身体做“标识牌”示意行驶车辆,注意避让他身后下水道一处被水流冲走的井盖的空井。被个被网友称为“守坑叔”在雨中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他的行为让网友们看到了海口这座城市满满的正能量。但是,当“守坑叔”的事迹广被媒体报道之际,“守坑叔”却一直没有找着,“守坑叔”您到底在哪儿?

据了解,5月20日下午,网友“海哥”驾车在海秀中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路段缓慢行驶,他看到一名男子站在机动车道上,右手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左手撑着雨伞,身后有一处井盖被暴雨积水冲走而产生的急流漩涡。该男子就站在漩涡前,撑着一把雨伞,用身体用“标志牌”来提醒行驶车辆注意漩涡。该男子被的行为令“海哥”深深感动,他拍了照片和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瞬间在网络上掀起了反响,被网友广泛点赞。

寻人!海口“守坑叔”暖了一座城,请您帮忙找到他!

“守坑哥”的温暖行为获得许多市民称赞。

南海网记者联系上“海哥”和实地走访了解到,该男子在当天4点多的时候就站在马路上,身后有一处漩涡,他一直在积水中站了1个多小时。

南海网记者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大量网友转发,纷纷留言点赞该男子的行为,同时希望媒体找到该男子,进一步弘扬该男子的正能量行为。

如果您是该男子的家人,或者是认识该男子,又或者是知道该男子的住处、工作单位等,都可以联系南海网。网友可在南海网客户端留言,也可私信或@南海网官方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留言;微信添加关注公众号“南海网”;或在阳光岛社区发贴,拨打南海网热线66810515、15298952256进行联系。

【独家评论】凡人善举映照海口首善之城光芒

5月20日的一场暴雨,导致海口多路段积水,海口市政及交警部门紧急行动,雨中坚守,加大排水力度与紧急疏导交通,多方联手,水来得快去的也快,还没得椰市民痛快吐槽一番,街上已是水落路出,给力!

而在这一场骤然而至的暴雨中,一个目前让人尚不知年龄与姓名的中老年男子的身影刷屏了。他打着伞,头带安全帽,在雨中站立,脚下是漫及小腿的积水,在他身后,是一处水流湍急的下水道井口。他用风雨中挺立的身躯站成了“标志牌”,告诉过往路人,别过来,这里危险。感动!

据知情市民说,这位“守坑叔”已经在这站了一个多小时了。一个多小时里,有多少人因为他避开了危险,我们无从得知。不过我们知道,他无声的身影,在乎的不是一声声的感激,而是一位位路人的安危。

“守坑叔”刷屏了,椰城市民的点赞与转发,是对“守坑叔”凡人善举精神的肯定与弘扬,鼓励与回报,满满正能量在雨中的椰城流淌,汇聚成爱的暖流,映照出海口首善之城的光芒。

身为一位椰城市民,“守坑叔”的身影也让我想起了那一位位“海口好人”,他们中有拾金不昧的司机,送迷路孩子回家的城管,帮市民挑担子的交警,有舍身救人的新疆大哥,有感动“陈海局长”的加油站员工,等等。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在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是 “文明海口”的一面面旗帜。

我们在为一位位“海口好人”点赞之余,不妨化感动为行动,在日常生活,文明出行,不为城市交通添堵;文明用语,多说谢谢对不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相信,当越来越多的人心存感动,乐于奉献之时,当凡人善举随处可见,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就会在海口深深扎根,首善之城的光芒会更加璀璨迷人。 ( 重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