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七连屿:今年首批自然孵化的小海龟"出窝"

来源:人民网
2017-05-18 13:19:51
分享

原标题:今年首批自然孵化的小海龟“出窝”

三沙七连屿:今年首批自然孵化的小海龟

三沙七连屿:今年首批自然孵化的小海龟

一只爬出沙坑,然后第二只紧随其后……它们本能地朝着有海浪声和亮光的方向,快速地在沙滩上爬行。今天早晨6时30分,在三沙七连屿南岛上,今年第一窝小海龟成功孵化,一部分顺利回归大海开始新的生命旅程,一部分被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救护起来,等时机成熟,再放归大海(见上图,通讯员 林柳 摄)。

三沙七连屿工委书记王春介绍,这窝海龟卵共88枚,产于3月18日,是今年绿海龟在七连屿产下的第一窝卵。历经60天的孵化过程,这窝卵最终成功孵化出72只小海龟,孵化率达81.8%,小海龟均重24克,背甲均长47.5毫米,背甲均宽37毫米。目前,南岛上共发现6窝海龟卵。

海龟是大型海洋爬行动物,被称作“海洋旗舰物种”。2012年三沙设市后,开展了一系列海龟保护工作。去年,在三沙晋卿岛、北岛等岛礁,海龟上岸产卵数目较往年明显增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