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乡村旅游全新旅游线路出炉

作者:赵优 来源:新华网
2017-05-17 13:57:43
分享

2017海南乡村旅游全新旅游线路出炉

  骑行爱好者在田洋中骑行。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2017海南乡村旅游全新旅游线路出炉

  游客在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游玩。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摄

  阳光正好,繁花正盛,与其待在家中“葛优瘫”,远不如在乡野田间放松呼吸来得舒适惬意。踏访海口石山镇美社村的火山遗风,到琼海博鳌南强村看看历经沧桑的蔡家大宅,再去陵水新村港品尝疍家人渔排的鲜美海鲜,岂不快哉?

   2017年(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27日—30日在儋州市精彩开幕,作为本次文化节的主体活动——持续一个月的2017海南乡村旅游月将联动各市县,带领大家深入领略海南乡村之美。

   乡野趣味多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清新空气,走在海南的乡间小道上,仿佛沐浴在自然的光辉里,享受着大自然无限的爱抚。当你被充满压力的现代生活不断裹挟向前时,一场净化心灵的乡村游,或许能让你在自然中寻找内心的答案。在海南,乡村和田园不仅能让你深呼吸,更能令人回味。

  走进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委会的加脑村,仿佛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鹅卵石铺就的小道一直伸向“朋莱湾”(苗语:约会),万泉河水就从冠盖亭亭的河滨休闲园林中流淌而过;村中竹园曲径通幽,一间茶室隐秘其中,竹桌、竹椅、竹杯等满眼的竹元素别有情趣,品一杯五月茶,听着一旁的射弩场不时传出的欢笑声,颇有归园田居之感。在村中的哖嗦(苗语“吃饭”)苗家乐,一张长桌摆满了会山特色农家菜,加脑鹅、万泉河鱼、五脚猪、特色野菜让游客大快朵颐,直呼美味。

  在琼中什寒村,你可以懒洋洋地睡到自然醒。带着心爱的相机上山去拍云海、拍梯田,可以去山野采回原生的百花菜与竹笋,甚至可以到田里与黎族、苗族同胞一起插秧播种。回到客栈,清茶一杯,三五老友,品茗相谈,不知不觉夜已深。

  除了自驾,来自深圳的资深“驴友”李先生则更偏爱用骑行的方式感受海南的乡村。不管是在黎家小木屋躲雨,品鹧鸪茶,还是在兴隆的印尼餐厅大快朵颐,品尝正宗咖喱美味,或是在午后的咖啡园里亲手研磨冲泡兴隆咖啡,不管在文昌八门湾的红树林中徜徉,在定安深入丘陵原野深处的村落游走,在海口火山群中的乡村穿行,总能让他感受最质朴的乡野趣味和最纯真的海南之美。

   和自然一起入睡

  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足以让人羡慕嫉妒恨了。寻一处静谧乡村,来一场房车露营,和自然一起入睡,或许更能体味到“以天为盖地为庐”的洒脱。

  作为2017年(第五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儋州)乡村房车自驾和骑行休闲游活动,将向市民游客重点推荐这一旅游新势力——房车露营。

   “躺在地上,枕着手臂,你从没见过那么美丽的星空,繁星闪烁在天幕,让人无比沉醉。”万宁户外爱好者林陶说起自己在神州半岛的海滩露营之旅,仍然兴奋不已。林陶最开始的乡村游,大都是骑行、爬山等,后来,他爱上了野外露营,“这种与自然的深度融合,是别的运动代替不了的。”

  海南虽小,可广阔的乡村和田园是一方期待发掘的天地。和林陶同为校友的林慧芳在朋友们的带动下,也爱上了露营,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多少个地方露营过,但对自然的敬畏和心中的感动,常令人回味无穷。在晚上,漫天的星星,分明地看得到天空漂浮的云,或灰、或黑,那是同城市里不一样的有层次的夜空;在海边,涛声阵阵,带来咸咸的海风,浪花翻卷,又不知寄托着谁的思念;在山林,萤火虫翩翩起舞,瞬间如梦如幻,听着虫子啾啾,这温馨可爱的夜晚竟让人舍不得睡去……

  在林陶看来,你可以和万泉河上游古村里的阿婆聊天,也可以在神州半岛参加沙滩音乐节,不管是文艺还是潮流,露营并不单一,“每到一处,总有新鲜发现。”

   海南乡村游路线来啦!

   东线游

   海口1日游

   D1:海口→石山镇/三卿村→挖木薯 →火山岩石板烤肉→体验石磨豆浆/糯米糕DIY →返回海口

   文昌2日游

   D1:海口→八门湾红树林→铜鼓岭→高隆湾

   D2:酒店→符家宅→ 茂园村→返回海口

   琼海1日游

   D1:海口→北仍村→龙寿洋万亩田园→海南农垦万嘉果园→返回海口

   定安、琼海2日游

   D1:海口→定安→琼海→博鳌→潭门→海的故事

   D2:琼海→万泉河→金螺谷→琼海→定安包蜜园→返回海口

   万宁、陵水2日游

   D1:海口→ 万宁日月湾

   D2:万宁日月湾→ 分界洲→ 奥特莱斯→返回海口

   西线游

   澄迈、昌江2日游

   D1:海口 →澄迈→昌江→霸王岭

   D2:酒店→霸王岭→返回海口

   澄迈、东方2日游

   D1:海口→澄迈→ 东方→鱼鳞洲

   D2:东方→雅龙村→大广坝 →大田坡鹿旅游区→返回海口

   乐东2日游

   D1:海口→乐东尖峰岭天池

   D2:中华鲟观光园→紫荆瀑布→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鸣凤谷)→返回海口

   中线游

   屯昌、琼中2日游

   D1:海口 →屯昌梦幻香山→ 琼中

   D2:琼中什寒村→返回海口

   五指山、保亭2日游

   D1:海口→五指山漂流→果园采摘→五指山阿坨岭森林公园

   D2:保亭→七仙岭→ 返回海口

   白沙2日游

   D1:海口→昌江核电站→白沙春茶采摘→那吉跑马场→罗帅雨林山庄→黎家篝火晚会

   D2: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仙女溪→品尝白沙红茶→返回海口(记者赵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