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全面提升三亚城市国际化水平

作者:梁振君 来源:新华网
2017-05-15 16:24:32
分享

   5月13日-14日,代省长沈晓明在三亚调研,强调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国际化水平,充分发挥“大三亚”一体化旅游经济圈的龙头带动作用。

   三亚新机场是列入民航“十三五”规划及省“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调研中,沈晓明要求严格依法进行环境影响报批,科学研究论证,努力将项目建设成服务南海开发的门户机场、国际中转枢纽机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空中通道。在东岸湿地公园考察时,沈晓明听取“双修”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蓝天常在、绿水长流;将打击违建的工作重心从“事后打击”转移到“打违预防”并重上来。考察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时,沈晓明要求三亚在严守生态底线前提下,加强邮轮港功能性开发和拓展。考察三亚国际免税城时,沈晓明要求省直部门认真研究和提出建议,进一步争取国家支持,不断完善离岛免税政策。相关企业要创新经营模式,丰富和完善业态,不断提升人气。沈晓明还考察了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亚特兰蒂斯等重点项目。

   听取三亚市工作汇报后,沈晓明充分肯定了三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指出,三亚在海南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城市特色鲜明,发展活力和后劲都很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世界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与此同时,三亚还面临着一些“成长中的烦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沈晓明希望三亚在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已有的旅游品牌优势和在城市国际化中的排头兵作用,从点滴细节入手,重点补齐旅游产品开发不够、旅游服务体系不健全、旅游区域发展不平衡、高端消费外流等短板。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创新旅游管理和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在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以及城市管理方面多想办法。要在发挥好“大三亚”一体化旅游经济圈的龙头带动作用上下功夫,突出把旅游业做强做大,围绕旅游业谋划其他各类业态培育、谋划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配套支撑,并主动辐射、带动周边市县共同发展。要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创新和完善人才住房制度顶层设计,补齐人才短板。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记者梁振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