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百名摄影家带你去海南昌江棋子湾拍大片

作者:张瑜 周淑怡 来源:新华网
2017-05-14 21:30:39
分享

看过来!百名摄影家带你去海南昌江棋子湾拍大片

  浓墨重彩的棋子湾日落。新华网发(王学军 摄)

新华网海口5月14日电(张瑜周淑怡)5月13日,海南昌江棋子湾全国摄影大赛之“百名摄影师走进棋子湾”采风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特邀省内外百名专业摄影师徒步穿越棋子湾,用镜头捕捉湾区美景,述说湾区故事。

本次徒步摄影点集中于棋子湾大角、中角、小角沿线,鼓励摄影家自由创作,从仙座石、夫妻石、鱼鳞石、观音石、祭海石等多样怪石,海岸夕阳、大角日出等海滨美景中,寻找棋子湾十大美景,用镜头描绘大美昌江棋子湾。

看过来!百名摄影家带你去海南昌江棋子湾拍大片

  棋子湾的曼妙光影。新华网发(飞一扬摄)

黄琼中是昌江本地摄影师,在棋子湾拍摄了数十年的经历让他对湾区美景如数家珍。在他看来,棋子湾最美的时刻是日出时分,而夫妻石、神龟探海、观音石等景观最为壮丽。“此次百名摄影师寻找十大美景的活动无疑将会进一步提升棋子湾的知名度,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海南省数码摄影协会常务副主席许欢也是此次行摄团的一员。他提到,昌江棋子湾是摄影人的创作圣地,自己多次来到棋子湾创作,是被其奇石和变幻莫测的海景所吸引。“参加此次摄影活动大有收获,我又发现了一些新景观,比如神鹰回眸、四两顶千斤等等。”许欢说,棋子湾可以多组织摄影比赛、采风等有益的活动,将棋子湾的美景向全国推广,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棋子湾。

看过来!百名摄影家带你去海南昌江棋子湾拍大片

  千万年的深情对望。新华网发(许欢摄)

昌江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成武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家手中的镜头来记录和定格棋子湾的美景,在大赛评选结束后昌江将以十大美景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挖掘棋子湾的石头文化,促进旅游与文化的相互融合,从而进一步推动棋子湾的旅游开发。

棋子湾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北面3千米处,海湾平静、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是我国罕见的热带滨海荒漠化地貌典型地区,蚀崖、溶沟等多种奇特的海蚀地貌形成了湾区天然的雕塑海蚀景观。2015年,棋子湾荣膺“海南十大最美海湾”称号,并于2016年获国家海洋局批复,成为海南省首批建设的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之一。

看过来!百名摄影家带你去海南昌江棋子湾拍大片

  大象回首。新华网发(许欢 摄)

本次活动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昌江黎族自治县摄影家协会协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