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继续大力抓好电商让越来越多农户“触网”

作者:枉源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5-09 15:26:16
分享

刘赐贵:继续大力抓好电商让越来越多农户“触网”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白沙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人民网白沙5月8日电 “继续大力抓好电商,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触网”,真正把贫困户带动起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考察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时说道,“电商作用非同凡响,不仅能把白沙农特产品卖出去,更能推动农业侧供给改革,意义重大!”5月5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一行莅临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考察。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刘赐贵观看了白沙精英网店的二维码,并提问“一般的农户是否可以开网店?”、“这些网店中有几个贫困户?”等。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周秋平就书记提出疑问进行回答。刘赐贵还与贫困户王仁锦亲切交谈,询问他的网店情况,并鼓励他继续加油,尽早实现脱贫。

  王仁锦向书记展示了网店的日常运营操作,他表示,在做微商之前他在外打工,挣钱少。去年年底开始开网店,同时在电商扶贫运营中心上班,网店能赚钱又有工资拿。自过年以来,他的网店已销售一万一千四百多元。

  随后,在周秋平的介绍下,刘赐贵详细了解了一年多来白沙电商的发展历程,对白沙的县域公共品牌标识、贫困村商标注册、1561、1310机制、全省第一个网店村福才村等有了深刻认识,并对白沙电商的扶贫工作思路、政策、成绩与成效给予莫大的肯定。

  在看了展览柜上的南开蜂蜜、土鸡蛋、福才地瓜等农产品之后,刘赐贵强调,农户是市场的洞察者,了解市场需要怎样的农产品并不断改进种植、提升品质。白沙电商的作用就是要帮助农户扩大销售渠道,同时,电商可以与企业合作,共同推销美丽乡村,让整个农村“活”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商产业园的元门乡互联网小镇,刘赐贵遇见了此前前往白沙苗村考察的村民们,与村民们叙旧、关心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村民拿出与书记的合影,表示在刘书记的带领下,苗村已盖起新房,村民都过上了蜜一样的日子,并欢迎书记再次光临苗村。(枉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