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实现跨省就医即时结账报销

作者:易宗平 来源:新华网
2017-05-09 08:24:00
分享

“跨省就医即时结账报销真的很便利,我从外省到儋州就医,不用全额支付就可以享受医疗服务。” 8日,已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康复出院的安徽人王先生感慨地说。

今年2月23日,我省与陕西、四川、吉林、辽宁、安徽、甘肃、西藏、贵州和福建等9省区进行跨省就医签约。作为签约医疗单位之一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与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互联互通端口,经过紧张有序地筹备,4月21日开始启动“跨省就医”即时结账报销系统。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院长欧波表示,“跨省就医”即时结账报销系统全面启动后,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基金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患者不必携带相关资料回原参合地进行报销。由此,到儋州就业、旅游的外省人士,可以享受更加便利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莫修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