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推百个美丽乡村 公开招商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5-05 14:08:19
分享

  三亚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乡野景致,将寻“伯乐”企业开发投资。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农工委获悉,该市将梳理100个打造成美丽乡村的自然村名单,并统一向社会公布、对外招商引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引入特色产业,借力先进管理模式,促进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今年三亚提出推进“十镇百村”工程目标,将大力发展产业小镇与美丽乡村,促进农旅结合,深化产城融合,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致力于让当地百姓富起来。其中,三亚将以推动对100个自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补齐“五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乡环境卫生等短板,并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导入特色产业,着力建设一批富有竞争力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旅游发展的软硬条件。同时,该市今年将梳理百个美丽乡村规划名单,并对外公开招商,吸引“伯乐”共同开发美丽资源、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今天,在青塘美丽乡村建设调研中,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三亚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以“政府+企业+农户”的模式,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拓展旅游业发展内涵,城区景区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导入产业,不断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游客需求,与百姓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同时,将对标国际标准,通过打造国际化旅游标识系统,提升城市国际品位,促进景点景区、旅游度假区、城区乡村协同发展,进一步拓宽三亚旅游发展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