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成立24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7:16:47
分享

海航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成立24周年

海航活动

海航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成立24周年

海航志愿者活动

“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助力海南生态环境保护,海航于5月4日组织近百名“小红豆”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助力“绿水青山·共卫美舍河”公益活动。当日,海航在全国各地十余个城市同步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海航成立24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保护美舍河,建设“海绵城市”

5月4日上午,近百余名身穿红马甲的海航“小红豆”一同走进海口市美舍河畔三号桥。据了解,“小红豆”助力“绿水青山·共卫美舍河”公益活动由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青团海航集团委员会指导,共青团海航实业委员会支持,海航志愿者协会主办,海航志愿者协会实业分会、海航志愿者协会地产分会协办,是海航为响应海口市政府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号召,推进海口“海绵城市”建设而发起的志愿行动。当天,“小红豆”分别从美舍河三号桥和东风桥河段两端出发,历时近三个小时对河岸绿化带内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保护理念。

海航志愿者协会实业分会会长杜涛表示:“保护美舍河是生态文明建设在海口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海绵城市’的实践。我是一名普通的海航人,今年5月2日,海航迎来了24岁的生日。这24年来,海航始终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用‘一滴水’精神融入社会的海洋,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

全国各地“小红豆”在行动

在海口西海岸,成群结队的“小红豆”正清理着海岸线;在美兰机场,“小红豆”帮助着老、弱、病、残、孕及其他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办理自助值机、协助托运行李。同时,除海口主会场外,“小红豆”也在全国各地行动。

在上海,“小红豆”来到召稼楼古镇,捡拾垃圾,保护城市清洁;在西安,“小红豆”通过自行车骑行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在天津,“小红豆”在和平区西宁道地区,与交通支队工作人员共同疏导交通,倡导文明出行;在汉中,“小红豆”将带上礼物前往清洁站,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祝福……

志愿者杨林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能通过志愿者所做的平凡举动,通过‘小红豆’可爱的形象,将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进行传递,带动更多市民朋友们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爱心。”

海航创业24周年 不忘初心履行社会责任

海航成立于1993年5月2日,创业24年以来,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从业务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成长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物流、金融、商品零售、生态科技等多业态的全球化企业集团。未来,海航集团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主旋律,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围绕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三大核心业务,锐意创新进取,锻造民族品牌形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