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工作会议海口召开 部署推进2017年农业重点工作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5-03 23:28: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5月3日下午,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研究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海南省农业发展的任务举措,并部署推进2017年重点工作。 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何西庆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农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何西庆提出,新形势下,海南农业发展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产业融合新业态、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等五大重点任务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

会议指出, 2016年,海南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三稳、三进、三新”成效,“三稳”就是农业经济稳,农民收入稳,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三进”就是结构调整扎实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快步迈进、产业融合发展稳步前进,“三新”就是农村、林权、农垦改革取得新突破,农业园区化、信息化、资本化、国际化迈出新步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海南要高标准建设“五基地一区”,积极创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要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示范基地;加强高标准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应用;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同时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水务厅、省科技厅、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