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厅多举措抓好产业脱贫

作者:高鹏 来源:南海网
2017-05-03 23:30:4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5月3日,2017年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南海网记者了解到,省农业厅将通过落实产业扶贫资金、加强种苗体系建设、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做好产销对接、强化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的关键作用等措施抓好产业脱贫工作。

整合1亿元产业发展资金用于产业扶贫,重点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示范点。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确保资金安全使用。支持文昌、万宁、乐东、昌江等地建设瓜菜水果集约化育苗中心,支持儋州、东方、文昌、万宁、昌江、定安等地建设黑山羊保种场、黑猪良种场、文昌鸡良种场,保障产业扶贫种苗供应。

把贫困户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招生计划,力争从贫困户中培养致富带头人1000人以上。编印产业扶贫技术指南,组织省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畜禽栏舍进行现场指导。指导市县对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进行建档立卡,详细记载种养品种、收获时间,为产销对接创造条件。在“冬交会”、“农博会”设立脱贫农产品促销专区,在海口、屯昌设立脱贫农产品促销点。开展脱贫农产品网上宣传促销活动,力争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

修订《海南省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监测认定办法》,把产业扶贫列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认定监测和省级示范合作社评定条件,对产业扶贫效果好的给予大力支持。指导市县建立产业扶贫示范点36个,召开观摩会8次以上,挖掘一批产业扶贫成功案例,编印宣传资料4万份以上,通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绿色农业进行时等电视栏目宣传推广,提高产业扶贫的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