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感动的力量 文昌开展“感动十大人物”评选活动

作者:高鹏 赵卉 来源:南海网
2017-05-03 22:24:42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赵卉)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九大环境“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弘扬主旋律,文昌市近期启动了2017年首届“感动文昌”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据了解,本届“感动文昌”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文明办发起主办,文昌市广播电视台、文昌报社、南海网承办。

本次评选活动的目的在于在文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高文昌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凡在2016-2017年度全市各个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均可参加评选。近日记者从文昌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感动文昌’评选活动已进入初评阶段。

据了解,凡是为推动文昌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人;或是在文昌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的人;或是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迹的人;或是以个人的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的人;或是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人,具备任意一项条件都可以参与评选。

“我们想通过感动文昌人物的评选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在各行各业中推举好人,广泛宣传好人好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高文昌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文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海文说。

据了解,本次评选中的被推选对象,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参与文昌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热心公益事业,个人品德高尚、群众评价高,事迹突出。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组织推荐、网上评议、评选表彰及典型宣传四个阶段。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推荐,本次评选活动将通过电子邮箱、网上留言等推荐渠道推荐“‘感动文昌’十大人物”;在网上评议阶段,将推选的候选人及其事迹在文昌市政府网站、南海网上进行展示并接受大众投票;经过专家考察、网上投票、公示等环节后,将于7月初左右举行颁奖晚会,最终揭晓首届“感动文昌十大人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