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互联网 " 到2020年产业规模逾千亿元

作者:陈雪怡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5-01 18:30:56
分享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建成。

届时,互联网出省总带宽达到3600Gbps,城域光纤宽带接入率达1000Mbps,光纤及4G网络覆盖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

同时,生产、流通、公用事业等领域大数据应用更加广泛,社会服务进一步高效便捷普惠,基本建成全国“互联网+”特色应用示范区,全省互联网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46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以上。

到2025年,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基本完善,“互联网+”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建成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高地。

《方案》强调,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全域旅游、热带高效农业、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电子商务、协同制造、现代物流、普惠金融、便捷交通、绿色生态、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

《方案》提出要加快“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编制海南省旅游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强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流通等各环节的应用和推广;力争到2020年,所有医疗机构具备社会保障卡和健康卡应用环境,实现居民社会保障和健康医疗信息互通共享;每个市县布置100个以上智慧云书屋,实现全省城乡主要公共场所智慧云书屋全覆盖等。

《方案》要求加快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强化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网智能岛工程建设,依托我省交通干线,构建完善“三纵四横”的网格状干线传输光缆网络;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营造开放包容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培育我省经济增长新动能。(记者 陈雪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