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撸起袖子加油干 把建设美好新海南落在行动上

作者:毛雷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4-27 13:32:46
分享

人民网海口4月27日电(记者毛雷)4月26日恰逢海南省委省政府挂牌成立29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上午,刘赐贵代表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分组审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理解报告精神,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好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形成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而这也是对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9周年最好的纪念。

刘赐贵前往的第十二代表团(省直机关工委团)和第十一代表团(省国资委、省洋浦工委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刘赐贵代表省委作了一个提振士气、凝聚人心、激励奋进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信心,增强了大家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政治自觉。

刘赐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代会报告广泛征求并吸纳了各方意见建议,是全体代表和党员的智慧结晶;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景,是海南人民共同的心声和追求。我们要把报告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深入准确理解贯彻。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把深入贯彻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贯穿报告的始终,体现了“美好新海南”的丰富内涵,总结了“六个坚定不移”,把中央对海南的指示精神具体分解到九大任务中,结合海南长期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举措和要求。刘赐贵要求,在报告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让报告精神在全体党员、全省人民心中落地生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赐贵说,实现美好蓝图关键靠实干。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不断的努力奋斗,让报告提出的美好愿景尽早实现。

刘赐贵强调,我们按照多规合一改革的要求,把海南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大花园来规划建设,就像是一部由许许多多不同部件组成的大机器,每个部件都运转好了,整体才能运转顺畅。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也是如此,每项工作都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的。只有我们在各自岗位上把一件件具体工作抓实了,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才能真正把报告的部署落实到位,将蓝图变成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生动实践。

刘赐贵对省直机关、国资国企和洋浦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省直机关党委党组要为全省党组织起到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省直机关代表要带头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国资国企要以党建促发展,牢牢抓住机遇,打造海南经济的新增长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