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耳福了!“乔治钢琴音乐节”邀请赛5月在海口奏响

作者:陈望 来源:南海网
2017-04-26 19:55:37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实习生陈婉欣)为了提高海南青少年钢琴演奏水平,给海南钢琴学子打开通往世界的钢琴之门。由南海网与海南巨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海南邀请赛将于5月在海口奏响。届时将选出3-5名钢琴青少年走进匈牙利布达佩斯布玛城堡,接受音乐大师一对一的辅导。

音乐节评委阵容强大 选出3-5名选手入选匈牙利

据了解,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创办于2009年,创始人是匈牙利著名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施坦威钢琴艺术家亚当·乔治先生。亚当·乔治出生在李斯特的故乡-匈牙利,其家族拥有一座极具东欧风格的城堡—布玛城堡,每年乔治钢琴音乐节期间,城堡都会迎来世界各地的钢琴学子,由亚当先生联袂当今优秀的古典钢琴演奏家来担任音乐节大师班的导师,每一位学员都会得到大师们一对一的辅导,并在大师班后举办优秀学员展演,使学员们充分感受和体验大师们的指导魔力。

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海南邀请赛通过初选和终选两个方式进行选拔。参赛选手现场演奏,由“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海南选拔赛组委会指定的评委评定。参赛曲目要求,自选中、外钢琴曲目一首。参赛者将分为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三个组别进行比拼,届时将评出每个组别的前6名。

另外,此次海南邀请赛将选出3-5名钢琴青少年参加7月10日-20日在匈牙利布玛城堡举行的2017年“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

此次海南邀请赛的评委阵容强大。邀请到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张德美担任本次选拔赛的监事会主席;海南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黎担任评审委主席。终审评委由匈牙利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施坦威钢琴艺术家亚当·乔治、来自新加坡的施坦威钢琴艺术家本杰明罗和四川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硕士生导师郭幼容组成。而初选评委均来自海南省外知名钢琴演奏家。

据悉,凡在2002年3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初赛。报名时间是2017年4月6日--5月5日。初选:2017年5月26日—5月28日;终选:2017年6月3日—6月4日。

旅美钢琴演奏家6月来琼办音乐会 被喻为“键盘上的游吟诗人”

除了第九届“匈牙利乔治钢琴音乐节”海南邀请赛落后海南海口外,担任音乐节形象大使和代言人的劳伦斯·赵也将于6月17日在海南举行钢琴音乐会。

劳伦斯·赵,1993年出生于中国。旅美钢琴家,美国西北大学钢琴演奏与教育双博士。2003年起,他在香港、新加坡、美国、法国、匈牙利陆续参加国际钢琴比赛及国际钢琴艺术节,获得各种奖项,并受邀在匈牙利、法国等地巡演。2013年-2015年,先后在美国卡内基音乐中心、美国莱斯大学音乐厅、法国“枫丹白露音乐节”举办专场音乐会。

“他的演奏完美融合了丰富的声音与情感,令人赞叹不已”,这是国际音乐评论界对他的称赞,他被新加坡音乐评论家们喻为‘键盘上的游吟诗人’。他以演奏李斯特、莫扎特、舒伯特、肖邦等古典大师的作品见长。纽约大学钢琴系主任Eduardus Halim在听了他的演奏后,称赞他为一名风格独特,充满想象力的演奏者。亚利桑那州立钢琴家Baruch Meir和堪萨斯钢琴教授Scott McBride Smith在听其演奏后称赞他是一位成熟并且独树一帜的钢琴演奏家。他就是旅美钢琴演奏家劳伦斯·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