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今年已查处26宗环境违法案件 罚款达770万元

作者:邓松 来源:南海网
2017-04-26 18:48:00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松 通讯员陈改众)生态,是海南发展的生命线。4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获悉,2017年1月1日至今,该局共立案查处26宗环境违法案件,处行政罚款达770余万元。

据介绍,2017年1月1日至4月21日,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共立案查处26宗环境违法案件,处行政罚款约7706132.23元人民币。其中按新《环境保护法》及《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查处1宗私设暗管违法排污并移送三亚市公安行政拘留案件,处罚款10万元;按《水污染防治法》查处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案件5宗,共处罚款76469.4元;按新《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水污染防治法》查处超标排污按日连续处罚案件4宗,共处罚款2138125.8元;按新《环境影响评价法》(2016年9月1日施行)查处“未批先建”案3宗(处总投资额1%—5%的罚款,拒不停止的移送拘留),共计罚款4201537.03元;按新《大气污染防治法》查处环境违法案2宗(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1宗、无降尘设施1宗),共处罚款60万元;按《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查处“未验先投”及其他环境违法案件11宗,处行政罚款约59万元。

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17年,三亚以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精神严格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办法、新《环境影响评价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三亚水清岸绿天蓝。

“2015年、2016年三亚环境立案查处均是45宗,罚款只有两百多万。”上述负责人表示,违法企业被处以巨额罚款的同时,还将影响企业(单位)的征信,执法效果显著。

目前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正在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月活动、三亚河再整治活动。同时,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已经起草拟定《三亚市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正在报市政府发文征求各部门意见阶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