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战略信息?俄战机飞临阿拉斯加附近公海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7-04-24 09:23:25
分享

美国军方官员21日说,俄罗斯空军战机4天4次飞临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公海空域,美方出动战机跟踪监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消息报道,两架伊尔—38型海上巡逻机和两架图—95型战略轰炸机分别于19日和20日出现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公海空域,其中在20日,俄轰炸机进入美方防空识别区,继而美国和加拿大空军分别出动F-22和CF-18型战机予以拦截。

17日,两架俄方轰炸机飞至距离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大约160公里的空域,美方出动F—22跟踪监视;不到24小时,又有两架俄方轰炸机出现在距阿拉斯加大约65公里的空域,美方也出动军机。

上述事件中,俄方战机均在公海上空飞行,未进入美方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19日证实,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17日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空军基地起飞,执行空中巡逻任务,在美国阿拉斯加附近公海上空遭美军两架F-22隐形战斗机跟踪27分钟。

对于4天连续拦截俄方战机,美国政府和军方采取淡化态度。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1日在记者会上说:“这并不十分异常。”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约翰·科尔内略表示,“我们已经有几年没见到这种程度的行动”,不过这不算“史无前例”或者“非同寻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些美方官员的话报道,俄方的举动并未引起美方忧虑,俄方只是“在传递战略信息”。

就17日俄方轰炸机遭美方战机跟踪一事,俄国防部表示,俄远程航空部队经常按计划对北极、大西洋、黑海、太平洋附近的公共海域进行空中巡逻,所有巡逻飞行完全按照相关国际法进行,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领空。

美国国务院前官员霍华德·斯托弗认为,俄方战机本周密集出现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空域,是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意在向美方显示“俄罗斯已经重回游戏”。(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