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作者:枉源 孟凡盛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7-04-23 20:36:32
分享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暨2017年书香海南阅读季启动 枉源 摄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启动仪式上,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4月23日电 4月23日上午,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暨2017年书香海南阅读季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据了解,本届书香节以“点燃阅读星火 共建书香海南”为主题,设主、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文昌市、万宁市、琼海市、乐东县、昌江县、澄迈县、临高县等10个市县,其他市县设分会场。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领导嘉宾为活动揭幕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枉源 摄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省文体厅厅长丁晖以及海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特邀嘉宾等出席了这一文化盛宴的启动仪式。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为全民评选出的海南最美书店授牌 枉源 摄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海南书香节组委会分别向边远学校、部队、农家书屋等代表赠送共计60万元的出版物 枉源 摄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委书记推荐书目”发布,包括《学习关键词》、《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论语诠解》、《塘约道路》、《如何阅读一本书》在内的5本书。同时,本届海南书香节组委会分别向边远学校、部队、农家书屋等代表赠送共计60万元的出版物,并对全民评选出的海南最美书店进行授牌。青年读者们还就全民阅读发出了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优良家风和社会潮流。

第九届海南书香节正式启动 省委书记推荐五本书

  青年读者们就全民阅读发出倡议 枉源 摄

本届海南书香节活动围绕启动仪式、领导荐书、名家推广阅读系列活动、全民阅读三沙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图书展销捐赠等七大板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隆重举行206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展出全国百余家出版社近半年来出版的各类优秀图书,让海南读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分享到我国出版界最新的成果,并能够以各种便利的方式亲身参与到各种书香文化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书香氛围,大力推进海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建设海南书香社会。

同时,本届海南书香节在传承历届成熟经验的同时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主题设计上注重引导全民阅读,板块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如今年的名家推广阅读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组委会邀请海南省首批有突出贡献专家迟福林,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著名史学专家阎崇年,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评委蒙曼,《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文化嘉宾张一清,全民阅读推广专家聂震宁等十多名学者,采取读书报告会、读者见面会、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让海南省广大读者面对面近距离领略名家和学者的风采,倾听他们关于大国外交、国学、教育、历史、经济、励志、艺术鉴赏、经典阅读等方面的一些独到见解和经验。

海南书香节一年举办一届,在推动海南全民阅读活动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海南省文化惠民项目之一,是海南省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品牌活动。海南书香节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海南”为理念,多年来,逐渐形成了“活动板块系统化,活动方式便民化”的举办模式,每年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地点举办,活动以阅读为主题,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促进海南的出版发行事业,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和海南文化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海南书香节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社体育厅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于2017年4月23日至5月7日在海南全省举行。(枉源 孟凡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