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发射特级保电工作准备就绪

作者:赵叶苹 代进 韩海光 来源:新华网
2017-04-18 07:55:00
分享

“天舟一号”发射特级保电工作准备就绪

工作人员在海南文昌龙楼镇检查保电设备。新华网发(伍昭静 摄)

新华网海口4月18日电(赵叶苹 代进韩海光)文昌航天发射基地将于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天舟一号。当前,南方电网特级保供电准备阶段工作已于日前完成,一切就绪。

本次保供电涉及变电站15座、输电线路28条,配电线路11条,电厂1座。与去年相比,文昌航天发射基地2017年第一次保供电任务呈现周期长、启动早、范围广、用户多等特点。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已在2月14日全面启动保供电工作,将任务细化分解为11类共66项具体工作,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利用“五表一册”闭环管控工作进度,确保措施有效落地。截至目前,准备阶段工作已就绪,任务已完成59项,剩余7项任务分布在关键阶段和总结阶段,海南电网公司正按计划有条不紊推进。

为了确保两条供发射基地的110千伏网架线路安全供电,文昌供电局与发射基地部队共同组织了多轮巡线测温、防山火以及鸟害排除。整个准备阶段,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对涉及保电的变电站、线路100%完成检查运维,完成发射场等6个保电场所两个轮次的风险评估,督促整改缺陷62个。

同时,加强信息安全管控,组织开展电网信息系统安全巡检、办公终端病毒查杀,完成漏洞整改加固1946个,拆除无线wifi共14个。为了提高保障,海南电网公司安排34辆应急电源车待命,其中文昌供电局配备3辆发电车,1辆应急UPS车,发电机30台,各类应急照明装备192套。

据介绍,为了保障双电源供电,并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文昌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在今年1月份到海口供电局跟班学习带电作业,双方共同协作,在航天发射前共同开展了9次带电作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