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男子撞破妻子与情人幽会 挥刀将情夫砍伤获刑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7-04-17 16:37:14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 通讯员毛雨佳 蔡莉)在海口务工居住的重庆籍男子熊某提前收工返家,撞破妻子与情人正在幽会,愤怒的熊某挥刀将妻子情人砍成重伤。4月17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龙华法院获悉,近期,熊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该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判后,熊某不服上诉,海口市中院二审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2014年12月份起,谢某与熊某的妻子叶某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其后二人保持情人关系,经常约会并发生性关系。

2016年3月9日晚21时许,谢某知道熊某外出到儋州市某工地后,来到海口市龙华区某村熊某的住处与叶某约会。当晚23时许,熊某从儋州市某工地回到家中,听到家中有声音,随后其敲门没有回应,就下楼找房东拿了钥匙试图打开房门,但发现房门反锁就试图撬窗进入。在撬窗时,叶某从屋内打开房门,其间谢某担心被熊某发现故躲在洗手间里。熊某进入屋内发现其老婆叶某躺在床上,并发现洗手间的门被反锁打不开,熊某强行拉开洗手间的门后,发现谢某躲在里面,熊某非常愤怒,遂从家中拿起一把菜刀将谢某的头部、背部、手部等多处砍伤。

经海口市龙华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评定谢某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经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鉴定,谢某受伤致右顶骨、枕骨多发骨折评定为十级伤残。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无视国家法律,持菜刀故意伤害他人头部等身体部位,致被害人谢某重伤二级、十级伤残。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熊某当庭自愿认罪,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害人谢某对本案的发生有过错,可以酌情对被告人熊某从轻处罚;被告人熊某持刀砍伤被害人谢某,造成被害人谢某重伤二级、十级残疾,犯罪情节严重,故对其不宜适用缓刑。根据被告人熊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龙华区法院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熊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判后,熊某不服上诉。海口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以维持,故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