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下的三角梅 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作品展开幕

作者:张茜翼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17-04-16 10:08:29
分享

椰树下的三角梅 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作品展开幕

椰树下的三角梅——第二届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作品展开幕。

中新网海南4月15日电(记者张茜翼)“椰树下的三角梅——第二届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作品展”15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来自北京、重庆、浙江等二十个省市的近七十名画家参与三角梅的写生创作活动。

据了解,自2016年海口启动首届三角梅花展活动以来,通过展会、城市美化、文体活动、艺术交流以及论坛等形式,不仅城市的三角梅品牌得到推广,三角梅花卉产业也随之发展。此次活动自3月开启,属于海口市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的策展人,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今年椰树下的三角梅——第二届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写生创作活动比去年规模更大,名家更多,创作的作品质量也更高。艺术家们用画笔尽情描绘三角梅之美,也让海口这座滨海城市增添更多人文艺术气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艺术讲座及邀请诗人、学者、评论家与画家共同举办题为“三角梅与城市精神”的学术研讨会,从中梳理海口的城市精神。据悉,除该画展外,下周还将举办“南方品格”—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海口写生作品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文联、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海口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海南设绘文化传媒承办。展出时间为4月15日——21日,之后还将赴海口骑楼老街国新书苑等地进行巡回展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