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现2.3斤“苦瓜王” 竞拍价高达1.3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7-04-08 12:43:42
分享

原标题:海南屯昌现2.3斤“苦瓜王” 竞拍价高达1.3万元

海南屯昌现2.3斤“苦瓜王” 竞拍价高达1.3万元

参加评选的苦瓜。新华网发(周淑仪 摄)

海南屯昌现2.3斤“苦瓜王” 竞拍价高达1.3万元

现场评选“苦瓜王”,村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新华网发(周淑仪摄)

4月7日,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迎来了第二届苦瓜文化节。现场评选出重达2.3斤的苦瓜王,并以1.3万元的高价竞拍成功。

经初赛和复赛筛选后,活动现场共有30名选手携带苦瓜参加评比。参赛苦瓜要求必须在枫木苦瓜一等品标准范围内,重量、色彩、形状、皱褶度等被列为主要计分项。最终,来自枫木镇南吕农场十队的村民符永文种植的苦瓜获最高分,摘得“苦瓜王”桂冠。

在苦瓜王竞拍环节,拍出了1.3万元的高价。拍得的奖金将用于支持教育公益事业,全部捐给枫木镇2017年中考和高考成绩排在前列的学生。

据屯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屯昌3家合作社将为获奖人员提供2018年种植所需的苦瓜苗和肥料,奖励拟在2017年底的冬种时节兑现。

屯昌县枫木镇镇长王先说,镇里会通过发放苦瓜苗、对接帮扶单位、筹集资金、定期培训、扶持化肥等方式来推动贫困户种植苦瓜脱贫。据初步统计,2016年全镇共有4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有230多户种植了苦瓜,截至年底已有180户成功脱贫。

目前,枫木苦瓜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亩产6000-7000斤,亩产值12000-15000元,全年上市2.5万-2.8万吨。苦瓜种植已经成为枫木大葵、山头、市坡、石岭坡、岭仔5个村委会的主要经济来源,年增加农民收入超过6000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