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借博鳌论坛达成合作意向30余个

作者:杨艺华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4-05 13:30:06
分享

海南日报海口4月4日讯(记者杨艺华通讯员吕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已降下帷幕,但年会开启的投资合作大幕刚刚拉开。据省商务厅统计,海南省借助年会平台,通过“靶向对接”,签订合作备忘录6个,达成各类投资合作意向30余个。

据了解,从去年10月开始,在省商务厅统筹协调下,省旅游委、农业厅、工信厅、金融办等省直部门和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沟通和上门拜访等形式,提前与参会企业联系,商谈“靶向对接”具体事宜,并在年会期间主动靠前,利用年会各种活动间隙,见缝插针,采取多种形式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洽谈合作事宜。

在省政府商务早餐会上,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泰国正大集团等跨国企业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等大型央企代表、中国工程院等科研教学机构代表、映客直播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共63名领导和嘉宾出席早餐会。活动过程中,嘉宾交流踊跃,并纷纷表达了与海南省开展合作和加大投资的意向。

在2017博鳌乐城健康产业论坛上,110多名中外知名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和互联网大数据专家应邀参会。通过论坛,宣传了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优惠政策和发展规划,提升了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知名度。该论坛吸引了广药集团、恒大人寿等企业的关注和参与,其中广药集团将在医疗健康产业贸易方面与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合作,恒大人寿将建设投资健康保险项目。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进一步沟通交流,投资意向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并在6月的全省综合招商活动期间签约。“靶向对接”今后将列入每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重点工作,明确省直部门、各市县和洋浦开发区的“靶向对接”任务,借助年会平台推动务实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