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海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 创近5年最大降幅

作者:陈雪怡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4-04 13:13:56
分享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月-2月我省工业生产积极向好,能源效率稳步提高,工业节能成绩喜人,开局良好。其中,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明显,创近5年来最大降幅。

从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看,1月-2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84.36亿元,同比增长7.9%,与前两年持续增长在5%以内的态势相比,增速明显加快,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综合能耗169.18万吨标煤,同比下降3.01%,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0.11%,比上年同期降幅扩大10.96个百分点,创近5年来最大降幅。

从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看,1月-2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15.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1%,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同比下降7.41%,比上年同期回落4.38个百分点,电力效益明显提高;从区域看,1月-2月,我省东中西部地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均呈下降走势。(记者陈雪怡通讯员吴清菲 黄文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