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开幕 巴特尔刘赐贵出席

作者:姚少龙 来源:南海网
2017-03-31 08:44:05
分享

“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开幕

巴特尔刘赐贵出席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中3月31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琼中三月春意满,黎歌苗舞醉游人。30日晚,黎族苗族同胞和海南各族群众相聚琼中三月三广场,共同欢庆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2017年“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在此盛大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宣布“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开幕。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强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充分挖掘黎族苗族文化资源,开发出一批民族特色旅游产品,特别是每年精心策划举办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庆典,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已经成为海南黎族苗族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和海南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的“三月三”琼中主会场活动更加精彩纷呈:既有民族歌舞主题文艺晚会、黎苗文艺大联欢、民歌对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等文体活动,又有传统民俗婚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服饰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也有民族文化论坛、民族地区发展成果展等民族研究活动,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特色商品、美食、黎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吸引了全省各族群众和众多海内外游客。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三月三”生动地展现了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海南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琼中县委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介绍了该县保护传承黎族苗族文化,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打造生态民俗旅游胜地的成果。

随后,以“浪漫三月·情定琼中”为主题的歌舞晚会,在大型歌舞《盛世琼中》中拉开了序幕。晚会以弘扬和传承海南黎族苗族本土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三个篇章分别以《三月恋歌》《小康路上》和《幸福家园》为题,融入了民族特色歌舞、对唱、情景故事、民族服饰秀等近20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海南黎族苗族人民热爱生活,努力脱贫致富,共同奔向小康之路的幸福憧憬。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王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符跃兰,老干部王亚保、林安彬,全国政协常委黄明荣,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晚会。开幕式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海南省民族地区(琼中)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