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新区2017年首批高新技术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08:39:08
分享

3月30日,高新区举办了“2017年首批高新技术项目落户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了一批科技含量大、国际化水平高,还涵盖了军民融合和乡贤文化等特色的7个领军项目,成为高新区2017年在招商引资方面签下的“第一单”,也是近年来投资项目最为丰富的一次集中签约活动。

“今天我们与7家企业的互利合作范围广、方式新,既有传统医药生产、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与创新,又有海洋装备制造等新产业的培育和引进,还延伸到国际上最新药物的研发,特别是签约企业都是业内的领军企业,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分量和影响力。”高新区招商负责人介绍,今天高新区与美国泰基鸿诺国际医药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信盈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道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在这里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将签订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中,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廖强介绍了海南省近年来招商工作情况,同时希望落户海南的企业不仅能在海南长足发展,更要放眼东南亚市场,走向世界,收获更大的效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世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今天签约的7家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既要扎根海口,也要宣传海口,发挥优势,以商引商,带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海口的开发建设、共同推动海口的快速发展。

出席本次签约活动的还有海口市秀英区区长王业天,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张琦书记有关“敲门招商、精准招商”的指示精神,高新区在年初根据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科学研判、精准定位,制定了“4个瞄向”的招商计划:

一是瞄向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

二是瞄向前沿科技、新兴产业和品牌项目;

三是瞄向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符合产业导向和零污染的高新技术项目;

四是瞄向能够带来中下游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和涵养培育优质税源的项目。

林一民主任强调,今后的招商工作,要围绕“四个瞄向”,实施“靶向招商”,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精准招商、敲门招商、按需招商,让不符合“四个瞄向”要求的企业和项目进入美安比登天还难!

精准招商,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发展趋势,让美安景色更值得品鉴,让产业优势更有品位,让居民生活更有品质,让每一个城市发展的参与者能有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了这一切,高新区已经在路上。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