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规划新建18座通用机场 8分钟带你飞越琼州海峡

作者:王小畅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7-03-29 13:15:01
分享

  琼州海峡有望3个月内开辟通航航线

  8分钟带你飞越琼州海峡

  旅客可以通过服务电话或手机APP进行预约我省规划到2020年建18座通用机场

海南规划新建18座通用机场 8分钟带你飞越琼州海峡

  海口湾直升机观光首飞,这是第一批乘客试飞体验。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卫东摄

  南国都市报3月28日讯(记者王小畅) 28日,记者从海航通航投资集团获悉,该公司有望在三个月内提供飞越琼州海峡的个性化通航服务,届时乘坐直升飞机过海峡只需8分钟。另据了解,《海南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日前发布,到2020年,我省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建设直升飞机临时起降场,实现对地级市和大部分县通用机场的覆盖。

  据了解,3月25日,由海航通航集团(以下简称“海航通航”)主办的“博鳌·通航产业发展论坛”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官方合作伙伴会外活动在博鳌机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现存问题及解决之道”为主题。

  海航通航运营总裁徐立冬介绍,目前该公司在全岛建有50多处直升机停机坪,为在海南拓展通航业务,助力全域旅游提供了强大支撑。同时该公司在广东徐闻也建有停机坪,有望在三个月内提供飞越琼州海峡的个性化通航服务,届时客人通过预约,乘坐直升机飞越琼州海峡只需八分钟。

  徐立冬称,旅客可以通过服务电话或手机APP进行预约。目前,海南省范围内的包机服务、飞往湛江的包机服务等已经可以预约。

  对于该公司即将提供的飞越琼州海峡的通航服务,徐立冬介绍,他们计划跟港口合作,选择海峡距离最短的地方,开通海安—海口的航线,费用会比较亲民。这条航线不仅采取定点飞行方式,满足港口过海旅客的需要,还可以提供预约的个性化服务,比如直飞到旅客要抵达的目地的。

  另据了解,《海南省“十三五”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日前发布。

  该规划指出,我省通用机场布局总的情况是数量少,分布不均,不成网络。该规划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规划新建18个通用机场,在符合条件的区域建设直升飞机临时起降场,实现对地级市和大部分县通用机场的覆盖。结合海口分区低空空域划分,在海口、三亚及划分为监视空域、报告空域的区域周边建设一类、二类机场。鼓励运输机场利用现有设施发展通用航空业务。其中,按照空间地理布局及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体系,一类机场按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共设置7个。在重点农林区、部分5A旅游景点或重点景区建设三类机场,满足空中观光旅游、景点度假区之间的空中快捷运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