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主会场:鲜花营造山城美景

作者:郭畅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3-29 13:15:01
分享

琼中主会场:鲜花营造山城美景

  为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主会场精心摆放节日鲜花,结合缤纷灯光等多种布置,扮靓山区县城,迎接游客到来。

  “今晚,我们将完成县城所有街道的花卉布置工作,将‘欢动琼中’呈现给远方客人。”工作人员何德杰说,看着县城一点点变美,加班加点工作也值了。

  据了解,今年琼中举办“三月三”节庆活动在坚持节俭原则下,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卫生县城的要求,从3月19日开始,沿县城营根北大门、海榆路县城段等县城主干道,以及三月三广场、湿地公园等地的灯杆、树池、护栏处摆放鲜花。根据花卉造景、盆景等园林艺术展示,营造美丽多彩的山城景色。繁花锦簇,多彩山城映入眼帘,让广大市民及游客仿佛置身于春日花海。

  此外,琼中还在多个街道设置黎族苗族同胞共跳竹竿舞等独具少数民族风情的宣传牌,电线杆上灵动的甘工鸟造型图案“展翅飞翔”……大街小巷都洋溢着黎苗传统文化气息。

  记者在琼中三月三广场看到,参演3月30日“浪漫三月·黎苗同庆·情定琼中”主题晚会的演员们正在进行节目的最后彩排,在现场导演指挥下,伴着黎族苗族原创音乐,大家不断变换造型,力求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为给游客提供多种多样的少数民族体验活动,琼中推出了为期1个月的“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活动,8个景区和10条“奔格内”乡村旅游休闲线路任游客选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