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2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45:17
分享

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暨中国文昌航天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3月27日在海口举行。据海南省文昌市委宣传部消息,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4月1日-2日在文昌举行,届时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7个海外社团、港澳台同胞代表以及部分国内知名企业将共聚文昌,话桑梓,论发展。

此次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文化为纽带搭建海内外乡亲交流合作平台,宣扬南洋文化,凸显本土文化,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推动海内外乡亲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

发布会上,据文昌市副市长邢彩虹介绍,今年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的有三大特点,第一是文化节的规格提升。得益于历届文化节对华侨文化的展示和宣传,文昌在打“侨牌”文化上受到省里的肯定,从今年起,南洋文化节正式升级为海南省的重要文化节庆活动之一。第二是活动内容丰富,在世界海南乡团联谊理事会上,将汇集20个国家和地区的琼属社团领袖,共商海南侨界活动盛事。文化节期间,将同时举行招商推介会、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美味家乡”特色美食展销、多彩乡村好圣村民俗风情游、海内外书画展交流等。此外,在文化节的招商推介会上,将有20余个项目签约。第三是文化节侨乡特色明显,本次文化节,文昌还邀请到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文艺团体在专场文艺演出上表演南洋风情节目,老挝国家羽毛球队还获邀与文昌羽毛球队进行友谊比赛。

中共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娇慧表示,文昌希望将南洋文化节打造成为凝聚侨力侨智的公共外交平台,作为文昌乃至海南的文化品牌发展方向。此次还将邀请福建、广东籍的海内外社团领袖参加。

本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中共文昌市委、市政府主办,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文昌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支持。(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