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鲁斯兰获“突出贡献奖”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9-13 10:23:39

海南大学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鲁斯兰获“突出贡献奖”
 
9月11日上午,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鲁斯兰获海南大学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9月11日上午,海南大学在思源学堂举行了2013年秋季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典礼上,海大授予无偿捐献稀有血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的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鲁斯兰“突出贡献奖”,并奖励其10万元奖学金,同时,鲁斯兰还与学校16名留学生一起获得“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

据了解,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演讲时,介绍了鲁斯兰在海南大学读书期间无偿捐献稀有血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救助中国病患的故事。据海南省血液中心统计,自2011年起,鲁斯兰坚持每年献血2次,至今共捐献了1000毫升O型RH阴性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