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在海南大学设立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7-09 17:29:19
分享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在海南大学设立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海南大学共同签署设立南方基地合作协议

2013年7月9日上午,“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在海南大学举行设立仪式。仪式上,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张文显和海南大学副校长刁晓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究该合作协议,南方基地的主要任务为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司法文明相关课程的开发工作,联合开展卓越司法精英的培养工作,开展司法领域的交叉学科建设、司法文明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与协同攻关,司法文明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司法文明领域的实证研究等有关内容。

据介绍,为了促进司法文明协同创新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推动司法文明领域学术资源和区域特色的协同与整合,发挥协同创新中心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丰富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机制和方式,将海南大学列为中心协同建设单位,并在海南大学共同建立常设性研究机构“‘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以下简称“南方基地”)。

据了解,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批认定和支持的“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之一,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依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共同组建的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第一家新型协同创新体。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致力于探索科学的司法理论、构建先进的司法制度、促进公正的司法运作、培养卓越的司法精英、涵育理性的司法文化,深入推进司法文明和以司法文明为标志的法治文明的传承与创新。

据悉,海南大学是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共建高校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海南大学法学院2006年获法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法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2008年法学本科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三批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获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轮值主任张保生、司法文明协会创新中心秘书长王奇才、海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康德、海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崇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曾玉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