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海口空气质量达标百分百 位居74城榜首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5-15 15:39:19
分享

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2013年4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海口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1.55,再居第一,连续4个月保持74城之首。

报告显示,4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3.5%,超标天数比例为36.5%,其中轻度污染占29%,中度污染占5.5%,重度污染占1.7%,严重污染占0.3%。其中海口、舟山达标天数比例为100%,17个城市达标天数在80%-100%之间,39个城市达标天数在50%-80%之间,16个城市达标天数不足50%,首要污染物为PM2.5。与上月相比,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增加9.1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比例降低6.7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城市为: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西安、保定、济南、西宁、太原和郑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城市为:海口、舟山、大连、拉萨、惠州、珠海、承德、福州、南宁和中山。

据悉,自2013年1月1日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共74个城市、496个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监测点位,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的要求,开展监测并实时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臭氧、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PM2.5)等6项基本项目的监测数据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等信息。(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韩雪遥)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