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南航预计运送旅客55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5-01 10:58:39
分享

4月29-5月1日,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各地迎来旅客出行的小高峰。记者从南航有关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南航预计将执行航班近4000班,预计运送旅客将近55万人次。

据悉,4月29日,南航广州执行进出港航班超过490班,运送旅客超过7万人次,旅客人数比清明小长假增长约25%。由于广交会与五一假期客流重叠,近期广州出港客流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从4月25日以来,南航每天广州出港旅客都超过3.5万人次。广交会带动华东一带航班比较满,从广州飞宁波、温州、义乌的航班都是满座,飞上海、南京方向剩余座位不多。

“五一”假期,中短途旅游航线受追捧。4月29日至30日,广州飞海口、三亚、桂林、张家界、厦门、昆明、丽江、大理、黄山等地的航班大部分都是满座。国际航线方面,据了解,“五一”期间,南航从广州飞往悉尼、墨尔本、新加坡、曼谷、台北、迪拜、巴黎、阿姆斯特丹,以及普吉岛、马尔代夫、吴哥的航班基本都满座。

针对“五一”机票紧俏,南航建议旅客错峰出行。据南航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5月1日往后一周内,南航广州始发飞往新马、德里、吴哥,大连长沙桂林始发飞往台北,乌鲁木齐至新西伯利亚,以及国内各点飞往韩国等航班价格更优惠。此外,南航还将计划在五六月推出包括吉隆坡,越南,达卡、台北、德里、澳洲等国际航线价格优惠政策。

此外,为做好“五一”假期的服务保障工作,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在合理排班,在进出港客流高峰时确保现场服务有充足人手;提前与旅行社沟通,加强团队旅客值机区的服务保障,确保团队旅客顺利乘机;为特殊旅客如抱婴旅客等优先办理乘手续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徐勤涛)

分享
标签:

推荐